現在到婚紗店挑婚紗,琳瑯滿目各式不同的婚紗,讓妳看到眼花瞭亂,不知道該怎麼選!

其實婚紗款式最基本的不過五款、材質三種,婚紗的長度分成四。

每一件婚紗都有一個靈魂,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婚紗,一定要先好好了解各種婚紗!

 

五大基本款型婚紗

 

1.  A-line婚紗

一定有很多準新娘不知道什麼是A-line婚紗,簡單來說就是上身窄下身逐漸變寬,變成一個A字的形狀。

 近幾年很流行A-line的婚紗,簡單自然又清新,穿起來很優雅。

   A-line款式的婚紗禮服能延伸妳的身型曲線,不管是什麼身材的新娘都非常適合,出席任何婚宴會場都非常適合。

A-line2    

2. 蓬蓬裙婚紗

蓬蓬裙婚紗華麗又氣勢,同時又能給人夢幻和可愛的感覺,彷彿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公主,穿上蓬蓬裙婚紗,這一天的自己和其他天都不一樣!

蓬蓬裙婚紗的體積比較大,重量比一般婚紗還要重,會有一種撐不起來的感覺,所以不適合穿蓬蓬裙婚紗!

蓬蓬裙婚紗適合出席隆重的教堂或是宴會婚禮。

像是周杰倫和昆凌在教堂結婚穿的蓬蓬裙婚紗,讓人覺得既莊重又典雅!

婚禮    

3. 直筒裙婚紗

直筒簡約婚紗在國很常見,線條弧度變化不大,屬於比較貼身的款式,能展現新娘的好身材,但是身材不夠好的話,穿起來可能會像孕婦。

直筒婚紗  

4. 魚尾婚紗

我很喜歡魚尾款的婚紗,這款式的婚紗最能突顯女性曼妙曲線,魚尾款婚紗適合身材曲線很分明的新娘,腰部有贅肉或是臀部曲線不好看的新娘,可能不太適合魚尾款的婚紗。

魚尾款的婚紗設計比較不好走路,穿魚尾款的婚紗,走路以直線交叉的方式才能走出屬於魚尾款婚紗的體態美。

魚尾款2  

5. 高腰線婚紗

高腰線婚紗,突出豐滿的胸部線條,拉長下半身的比例,適合嬌小的或是對腿部不滿意的新娘,不適合胸部太小的新娘(撐不起來)。

高腰線  

 

 三種婚紗材質

 

1. 浪漫蕾絲

蕾絲展現女性柔美的特質,所以在婚紗中廣泛被使用,但是要挑選到蕾絲婚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!要知道蕾絲好不好,先要觸摸蕾絲材質好不好,還要細心觀察勾花工藝是否一致。

蕾絲  

2. 飄仙雪紡

雪紡面料分為化纖和真絲。化纖雪紡手感較粗糙,透氣性弱,但價格比較適中,真絲雪紡手感非常細膩、柔滑,汗後容易發黃,價格比較昂貴。

雪紡  

3. 高貴綢緞

綢緞輕盈、絲滑,懸垂感較強,價格比較昂貴,穿起來比較貴氣,不能駕駕馭的新娘看起來會很顯老。

綢緞  

 

 五大長度

 

1. 俏皮短版婚紗

短版的婚紗穿起來俏麗可愛,而且非常適合在室外婚禮穿,尤其是腿部線條漂亮的新娘很適合,不過如果腿型不完全,可能就不太適合穿短版的婚紗,很容易暴露缺點。

短版婚紗  

2. 優雅及膝婚紗

如果想要看起來優雅,那一定要考慮及膝婚紗,不過受限於裙子的長度,身材高挑的新娘比較適合,嬌小新娘穿上看起來腿會比較短。

及膝婚紗  

3. 文藝及踝婚紗

及踝婚紗好有氣質,在莊園或海灘都很適合穿及踝婚紗,同樣及踝婚紗也比較適合高挑的新娘,不適合嬌小的新娘,一樣會讓腿看起來比較短。

及踝婚紗  

4.  及地婚紗

及地婚紗是最常見的婚紗長度,任何人都很適合,不管身高、體型或是腿型,穿起來都非常適合。

及地婚紗  

5. 拖尾婚紗最莊重

    拖尾婚紗穿起來非常有氣勢,適合在莊重的場合穿,像是大的宴會場合或是教堂,個子嬌小的新娘穿拖款的婚紗比較不適合,看起來會比較笨重。

大拖尾  

 

 我之前為了要找婚紗, 看過很多家婚紗禮服出租店,最後是找到忠孝東路上的 1+1 手工婚紗。

這一家婚紗禮服店是朋友介紹給我,她是跟我說 1+1 的禮服很新,款式也非常多,一開始我抱著懷疑的心態,沒想到 1+1 的婚紗真的像她講的一樣!

我好滿意 1+1 的服務!

第一,我上面文章介紹的款式都有,婚紗禮服有好幾百件, 作工又很精細,不會像 我去的一些出租店,亮片或是繡珠都掉了!

第二,現場試穿,加上禮秘給的意見也很專業,馬上就可以知道禮服適不適合。

有興趣有人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文章,有 1+1 禮服試穿的照片:

妳一定要知道的租禮服注意事項

第三,租禮服的費用很ok,我租一件白紗加一件晚禮服,價格不到八千塊(包修改和清洗費用)!

 

1+1網站有貼禮服的照片在官網上面:http://www.story11.tw/dress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